依托“内江黑猪”品牌:“夏三嫂”土猪腊制品卖到香港

2021-01-28 16:31:2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建明 欧阳曦

打包邮寄

“邮寄的土猪腊肉、香肠都收到了,马上把货款转给你。”1月21日,“夏三嫂”收到了来自香港的顾客冯女士的微信转账提示。

“夏三嫂”本名付萍,是东兴区永福镇东岳社区居民,因为在姊妹中排行老三,且丈夫姓夏,当地人叫她“夏三嫂”。

多年来,“夏三嫂”依托生猪品牌“内江黑猪”,通过传统手工艺加工制作出的“夏三嫂”土猪腊制品在当地小有名气,经人口口相传,热卖到北京、上海、浙江、广东、云南、四川等地。

据统计,2020年,“夏三嫂”先后购买当地土猪100余头,制作腊制品8000余公斤,获得销售收入100余万元。

工作之余,“夏三嫂”喜欢玩微信、耍抖音,经常把土猪腊肉、香肠等腊制品的制作环境和工艺流程等拍成视频,发到“朋友圈”、晒到抖音上、转发到微信群,吸引大家了解土猪腊制品的真实情况。

新春佳节临近,越来越多像冯女士这样的香港市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网购“夏三嫂”土猪腊制品。

“夏三嫂”表示,希望让更多人品尝到真正传统手工艺制作的内江土猪腊制品。(李建明 欧阳曦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