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东兴区怎样建全省川渝毗邻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区?

2021-02-03 15:28:2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2月2日上午,东兴区委经济工作暨产业项目深化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今年东兴区委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两个加快”目标定位,突出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打造“中国天冬之乡”,统筹实施“人才强区、科技强区、交通强区、文化强区、产业强区”五大工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动东兴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指出,今年东兴区委经济工作的主旋律是紧扣“两个加快”,即加快建设全省川渝毗邻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区、内江全域开放门户和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主战场是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紧抓住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历史机遇,在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征程中发挥东兴动能、形成东兴支点、做出东兴贡献;主抓手是打造“中国天冬之乡”,依托当前“中药材种植基地及产业链发展项目”“现代中医药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中医药仓储物流基地及专业化交易市场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突出发展以天冬为支柱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

“我们与内江市农科院合作,在天冬种苗组培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解决了天冬种苗供应的瓶颈问题。内江淳宇惠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落户椑木镇,将从事天冬种植和深加工业务,开发天冬蜜饯等保健食品。”东兴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吴大有表示,目前天冬种植核心基地——石子镇七星村10000亩土地已流转到位,为天冬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而根据规划,农业上东兴区在园区布局、种植业、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突出安排天冬产业,制造业上鼓励发展中医药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服务业上在仓储物流、电商推广等方面配套天冬产业,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全链条的产业体系。从2020年到2030年,东兴区将种植15万亩天冬。

2月2日下午,在东兴区2020年度人才暨选调生座谈会上,四川省安徽商会会长熊南奇拿到了《东兴区招商顾问》聘书。当天,东兴区共聘任了首批14名特聘人才,包括特聘专家、引才大使和招商顾问等3个类别。“聘用这些特聘人才是希望能借助他们自身资源优势,帮助东兴区引进人才、引进项目,助力‘人才强区’战略。”东兴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卢宣华表示,下一步东兴区还将出台更多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对引进人才的服务保障水平。

东兴区还将大力推进产业项目深化年工作,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历史性机遇,做实项目扩大投资。“我们将从年前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谋划编制的287个项目中,仔细梳理形成年度投资计划清单;围绕综合交通、现代产业、农田水利、市政设施、防灾减灾、公共卫生、生态环保、5G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再生成、储备、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继续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更勤、更细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年内计划实施的79个国家、省、市重点项目推进不受阻、进度不滞后。”东兴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文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