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城区7个农贸市场实行“驻场值守”

2021-02-04 10:51:06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为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29日开始,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街道(社区)对东兴城区7个农贸市场实行“驻场值守”,坚决守护群众的“菜篮子”。

宣传推广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

“请戴好口罩!”“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当天,在东兴老街农贸市场、九龙生活广场等地,都能听到类似的提示语。按照当天早上召开的东兴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一场一策”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约80名干部职工分片分组进驻各个农贸市场。根据7个农贸市场的不同情况实行“一场一策”,对进出人员、货物流动开展动态精准管理。

笔者在现场看到,干部职工们或在进场处设置关卡,检查进入农贸市场的人员是否按要求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或进入农贸市场各商户(摊点),广泛开展宣传,推广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或督促农贸市场业主做好清扫保洁、定期消杀等工作,确保农贸市场环境整洁。

截至1月29日下午5点,东兴区已累计完成农贸市场卡口设置14个。此外,全区30个农贸(集贸)市场均已申领建立场所码,全区2429家餐饮、流通企业均已建立场所码。(蔺勇 唐明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