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启动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

2021-03-02 14:4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3月1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行动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在大千园举行。

“每年3月到6月是鱼类产卵期,休闲垂钓都不行,各镇街要注意向老百姓加强政策宣传。”东兴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何莉介绍,3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天,今年是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第一年,包括大清流河、小青龙河在内的东兴区所有天然水域都将全面禁渔。在鱼类产卵期之外的时间,允许一人一杆休闲垂钓,但禁止一人多杆、一杆多钩,禁止使用可视杆、爆炸杆,禁止使用拦河网等工具。

启动仪式结束后,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对餐馆、渔具店进行了检查执法和政策宣传,东兴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开展了执法检查,从天宫堂水电站沿甜城湖向四桥方向桥,采取水上执法船、岸上宣传车、步行道上执法人员3路纵队开展宣传执法检查,对沿河游钓行为进行劝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