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召开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暨民兵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03-03 16:08:4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会议现场

2月26日,2021年东兴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暨民兵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康厚林出席会议,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现实问题,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东兴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组织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基层武装部和民兵队伍以主责主业为中心,以调整改革为主线,依令开展民兵调整改革,积极聚焦练兵备战,广泛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高质量完成兵员征集任务。同时,主动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安保维稳、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应对特大暴雨洪峰过境两场战斗中,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军民同心、共克时艰的新篇章。

就进一步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军地合力。要深入学习领会有关会议精神、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对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组织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凝聚军地合力;要精准发力,把基层武装部建设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点,把民兵组织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常议、议出成效,主动研究解决机构设置、管理使用、综合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要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产业项目深化年”、打造“中国天冬之乡”、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展现作为。

会议要求,要明确建设标准,强化练兵备战。要聚焦工作标准,对标对表具体要求,用问题倒逼、责任倒查推动工作落实,坚决扛起强军兴武的历史使命;要加强武装部规范化建设,采取“腾、挪、并、改、租”等方式,抓紧解决基层武装部存在的问题;要强化民兵组织建设,将人员编实、装备配到位,保证人员随时在岗,遇有任务能拉得出、用得上。要压紧压实责任,提升工作质效。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靠前,用心用情用力,带头研究解决制约本单位武装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组织建设落地落实;专武部长要牢记自己的专职身份,立足本职岗位,主动谋武专武精武,不断推动东兴区武装工作向前向好发展。(兰自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