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内江市东兴区七届六次会议开幕 85件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2021-03-10 09:36:0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3月9日,政协内江市东兴区七届六次会议开幕。

会议透露,自政协内江市东兴区七届五次会议以来,85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这些提案聚焦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教育等主题,有力地促进了东兴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比如,钟瑜龙、李雨征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民营企业帮扶支持力度的建议”,东兴区政府高度重视,从创新扶持方式、落实政策补助、开通绿色通道等方面采 取各项应对措施,累计为343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82. 32万元。

雷兵、吕长洪、林四海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乡村客运,打通乡村振兴的道路动脉等建议”,东兴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探索建立了农村客运成本费用评价机制和政策性亏损评估制度,新建成乡村招呼站牌403个,累计投入农村客运车300余辆,全区14个镇379个建制村全部通车,实现了乡村客运全覆盖。

刘敏、罗晓柯委员提出的“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减少留守儿童被侵 害等建议”,东兴区相关部门积极办理,大力构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发展的教育和监护体系,深入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宣传教育,不断优化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外,东兴区政协还在全市率先成立政协智库,为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开创新局面。“来自机关、大专院校和各个行业的71名精英人才受聘为区政协智库成员。”东兴区政协主席韩双林介绍,在东兴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征集期间,成员们分别结合各自熟悉和擅长的领域,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业发展、教育卫生优质均衡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了67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区级相关部门共采纳59条。

与去年相比,今年东兴区政协提案委收到的提案增幅明显,其中不少提案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生活。

蔡华军委员提交了《关于改善汉安大道交通现状的建议》,建议优化配置红绿灯管控时长、合理设置停车位、重点路口设置人行天桥或者下穿隧道、加大汉安大道管理力度。

张莉委员建议民政部门将保健品市场乱象整治纳入日常监管,严禁养老机构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或为其他经营主体的推销活动提供支持。

兰光磊委员建议主管部门要对城区共享单车数进行科学测算、精准投放,建立审批制度,并借鉴外地经验,对共享单车实行号牌管理。对共享单车使用者在骑行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