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确定未来五年“小目标”:GDP总量力争突破300亿元

2021-03-11 09:03:4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3月10日,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了东兴区人民政府区长余梅代表区人民政府作的工作报告。报告确定了东兴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与全省、全市差距进一步缩小,GDP总量力争突破300亿元。

2020年,东兴区主导产业增长迅速,农业增加值增长5.8%,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44.1亿元,电子商务线上交易额达50.12亿元,同比增长8.5%。围绕打造“中国天冬之乡”的目标,天冬产业也顺利起步。截止目前,石子镇七星村天冬核心基地流转土地10000亩,郭北镇青台村整理天冬核心种植基地土地1000亩,白合镇新栽种天冬800亩。

此外,东兴区还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梳理形成重点任务清单46项,谋划重大项目61个、总投资1498.11亿元。2020年,东兴区实施省市重点项目79个,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40.6亿元。椑木新城引进德国海德堡啤酒小镇等重点项目,黄荆坝大桥、椑木东互通连接线建成通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东兴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谋求更好、更快发展的关键一年。

围绕目标任务,2021年东兴区将重点做好八方面的工作,包括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力推进“产业项目深化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构建改革开放新格局、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力保障改善民生等。

同时,报告也明确了2021年东兴区规划的1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支持发展中药材种植10000亩;牛牦山小学新建主体工程1.2万平方米;启动内吴路改造;实施老旧小区改造6000户;完成重大传染病防治1500人;铺设城乡供水管网30公里,解决3万人自来水饮用问题;建设智慧停车场车位1000个;代缴1.6万名建档立卡已脱贫人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1.9万名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购买意外伤害险,为2000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型辅具适配;为全区500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实施关爱救助保护等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