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案件117起内江市东兴区“春雷行动2021”已立案查处案件240起

2021-03-12 22:3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林梦辉 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林梦辉 张啸 记者 郑志浩)“截止目前,我局共检查市场主体1300余户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案件240起,结案117起,罚没款共计134.01万元;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共计35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6万元。”3月12日,在内江市东兴区“春雷行动2021”新闻发布会上,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邓安介绍。

据悉,“春雷行动2021”从2020年12月15日持续到2021年3月31日。东兴区市场监管局采取“1+5+1”模式,即以“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为中心,以“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排除安全隐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五个方面的行动为重点,以“节日消费品质量安全”为特色,多向施力打好监管执法“冲锋站”,全力织密织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护网络,保持对市场乱象的高压态势,积极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目前为止,东兴区市场监管局总共出动执法人员26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080余户次、检查冷链物流冻库及制售冷链食品企业460余户次,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共计35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6万元。此外,还印制了执法行动宣传单2000份,并通过全区乡镇村(社)29名协管员、478名信息员和4200名网格员将宣传单发放到人民群众手中,营造了全民参与共治格局。

下一步,东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扎实推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为导向,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执法力度,紧盯市场监管关键领域,创新监管手段和方法,不断扩大“春雷行动”战果,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