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闭幕

2021-03-15 15:12:2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会议现场

3月13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区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73人,实到25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康厚林、张静、陈泽清、李运书、林安金、徐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康厚林主持大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双林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不是主席团成员的现职县级领导,区人大代表中的高新区县级领导,区二级巡视员,曾在原内江县、东兴区担任过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并在东兴区退休的老领导,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会议选举吴大有为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成大海、黄平为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内江市东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内江市东兴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内江市东兴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在随后举行的宪法宣誓仪式上,吴大有、成大海、黄平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康厚林代表区委向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人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康厚林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不负全区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决议,点赞“十三五”成就,建言“十四五”规划,充分体现了代表们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大会将进一步激励全区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康厚林说,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勇前进,经济实力持续提升,产业结构逐年优化,民生保障水平普遍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全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特别在极不寻常、极具挑战的2020年,东兴区精准施策应对大疫大汛大战大考,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战略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定恢复向好的良好态势。

康厚林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东兴区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东兴区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战略机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快速发展。

康厚林要求,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迎难而上、顽强奋斗,全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认真履职尽责,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始终保持敢闯敢干的奋斗进取姿态。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作风引领,全面提振人大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康厚林强调,“十四五”发展的序幕已经拉开,前景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争一流再出发,拼搏实干谱新篇,全力谱写“十四五”发展精彩开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兰自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