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政协七届六次会议闭幕

2021-03-15 15:13:1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雪梅

会议现场

3月12日,政协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韩双林、刘履秀、彭涛、杨宗远出席闭幕会。中共内江市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区人民政府区长余梅等应邀参加会议。闭幕会由韩双林主持。

闭幕会应到委员272名,实到委员24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政协内江市东兴区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康厚林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协有力的监督支持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迎“大战”,坚持“村子为战、社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迎“大考”,37836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力以赴迎“大汛”,成功应对沱江河38年来最大洪峰过境,实现“三零”目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储备相关项目405个,总投资约2600亿元,主动融入、深度合作的态势不断深化;推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中国天冬之乡”。拼搏实干集聚动能,深入推进“产业项目提升年”,全年实施项目239个,呈现稳定恢复发展的良好态势。多措并举保障民生,改造老旧小区71.94万平方米,征地面积3000余亩;全年民生支出26.35亿元,稳步推进30件民生实事和民生“十有行动”;“一卡统”发放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6.97亿元。创先争优勇争一流,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区、省市脱贫攻坚先进区、全省农村改革工作先进区、全省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省级双拥先进区、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等荣誉。

康厚林指出,去年底和今年初,区委先后召开七届十五次全会和经济工作暨产业项目深化年工作会议,对东兴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各位政协委员和同志们齐心协力、携手奋进,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自觉服从和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紧扣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共同奋斗。

“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康厚林强调,一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区委全局工作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做到区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区委有部署、政协有贯彻,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有过硬的履职本领,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设“五区四地”等重大目标,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开展民主协商,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更多有分量、高质量的决策建议。三要有深厚的民生情怀,紧扣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就业等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精准度高、含金量足、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多做暖民心、得民心、聚民心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四要有严肃的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履职环境。

康厚林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坚持“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充分支持、意见上充分采纳”,把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经常向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通报情况,协商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支持政协委员依据章程履行职责;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积极支持委员的工作,为政协委员更加有效地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宣传部门要深入报道政协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履职实践,在全社会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韩双林强调,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需要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保持定力、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东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发展之力、多献务实之策,助力“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周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