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户增收:东兴区高梁镇金龙村 全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2021-03-15 15:16:0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泽学

3月11日,东兴区高梁镇金龙村脱贫户陈召河领到了2月的工资。“在村上的企业上班,工作稳定,工资有保障,脱贫不返贫更有底气了 。”陈召河告诉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从2020年4月开始,陈召河进入金龙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旗下的大米加工厂上班,每年工资收入2万多元。

“村里发展集体经济需要人帮忙,我就报名参加了,既可以帮忙建设家园,自己也有一笔不错的收入。”和陈召河一起进厂上班的脱贫户熊朝彬告诉记者,有了稳定工作,家庭经济收入增加了,再也不担心返贫了。

贫困户虽然脱贫了,但如果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会面临再次返贫,如何巩固脱贫成果?金龙村党总支书记陈善国一直在思考。“只有壮大村集体经济才能助力脱贫户持续增收。”根据金龙村的实际情况,2019年12月,金龙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成立了,办起了一家大米加工厂。

大米加工厂从2020年9月正式投产,生产的“余家禾”牌大米品质纯正,口感软糯,深受消费者喜爱。其产品主要销往高梁镇机关单位、学校食堂、敬老院和内江城区部分扶贫超市。截至去年底,生产大米120多吨,产值6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4万余元。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解决了本村5名村民就业,其中3人是脱贫户。

陈善国表示,今年在高梁镇7个村订单种植1000亩优质水稻,由合作社统一收购加工,预计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能达到30万元,届时将新增大米加工设备,助力更多脱贫户增收致富。(唐泽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