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东兴区党员干部带头植树

2021-03-18 09:45:3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运送树苗

植树现场

3月13日,东兴区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长江森林公园举行。区委书记康厚林,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区政协主席韩双林,区委副书记陈泽清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11时许,在长江森林公园内,东兴区党员干部职工来到指定的区域,分片分组植树。记者在现场看到,党员干部职工们全情投入,从平整土地、挥锹铲土,到扶苗围堰、放苗回填,再到培实新土、灌溉清水,全过程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在党员干部职工的带动下,周边部分群众也积极参与,合力栽下一株株红枫、桂花等优质树苗,为美丽东兴、绿色东兴贡献一份力量,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是东兴区造林绿化工作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东兴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过去一年,东兴区全面开展义务植树、四旁植树、工程造林补植、城乡绿化、退耕还林等工作,累计植树造林0.98万亩,义务植树29.6万株。(兰自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