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学生出行 内江市东兴区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1-03-26 11:57:3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宋廷梅 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宋廷梅 张啸 记者 郑志浩)“老师,老师,这题我知道。”3月25日上午,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来到东兴区阳光小学,通过派发宣传单、交通安全宣讲、交通安全演练等形式,为该校三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宣讲课上,民警何小燕展示了各种交通信号指示牌,为学生们讲解如何识别交通信号、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为了使课堂更加生动有趣,何小燕走到孩子们中间,以问答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孩子们认真思考,积极地回答问题。课堂上,何小燕还邀请6名学生扮演小交警,通过实践教导孩子们自觉维护交通安全。课程接近尾声,何小燕提醒孩子们做好自己的同时要监督好家长的行为,通过小手拉大手,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目的。

课后,民警还带领学生们来到操场,为孩子们展示交通指挥手势,讲解其含义,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学校内还设置了模拟交通道路,由孩子们分别扮演行人和交警,进行看交通信号过马路演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