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超100亿产值中医药产业集群!内江东兴区全力打造中国天冬之乡

2021-03-27 10:03:4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林梦辉 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林梦辉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通过打造‘中国天冬之乡’,东兴区既能为内江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贡献力量,也可以把天冬产业作为全区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把天冬优势转化成发展动能。”3月26日下午,站在内江市东兴区郭北镇青台村天冬核心种植基地旁,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果硕副院长兴奋地说道。

当天下午,包括刘果硕、日中经济协会成都事务所副代表张华倩以及日本YSC事业协同组合驻华首席代表李俊霖一行中医药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先后来到东兴区的天冬核心种植基地以及长江现代农业园区(中药材公园)进行实地考察,共议东兴区天冬产业发展方向和乡村振兴事业。

参观完天冬基地后,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何焰表示:“作为全区‘一号工程’,东兴区还需要对天冬产业的未来发展做好规划,以天冬为切入点做好品牌规划、IP打造等。”

据了解,天冬是入选了《中国药典》的道地药材,这其中,东兴天冬更拥有近200年食药同源历史,先后被四川省评为优质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内江市东兴区把打造中国天冬之乡作为“一号工程”,以育苗、种植、加工、交易、研发、品牌“六位一体”为方向,高标准编制东兴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同时积极谋划“东兴-荣昌-大足中医药产业川渝合作试验区”。截至目前,东兴区已与中医药科研院所达成合作协议9项,引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企业10余户。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打造三产融合发展、开辟国际市场、产值超100亿的现代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表示,该区将用10年时间,发展种苗繁育和生态种植基地30万亩,新建道地药材产地加工基地和精深加工园,配建中药材综合交易中心及仓储物流基地,积极创建中医药健康旅游AAAA级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