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党史诵读活动

2021-04-19 11:10:4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4月13日,在内江市东兴区白合镇政府会议室内,一群党员干部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学党史 感党恩”党史诵读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镇党委书记肖辉带头诵读诗歌《红船,从南湖起航》,赢得党员干部职工的热烈掌声。紧接着,16名党员干部相继上台,向大家诵读党史故事和红色诗歌。诵读者声音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婉转、饱含深情,让在座的党员干部职工在诵读声中重温党的历史、回望革命初心、汲取精神力量。

白合镇生态办工作人员陈凤生得知镇上要组织开展党史诵读活动后,第一时间报了名。她告诉记者,学习党史让她深刻明白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她下定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陈凤生希望通过参与党史诵读活动,带动更多像她一样的年轻人学党史、感党恩,扎根基层、服务人民。

肖辉表示,开展本次党史诵读活动,旨在加深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史的了解,进一步了解党的辉煌成就、艰苦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肖辉希望全镇党员干部职工以本次党史诵读活动为契机,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东兴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比如:区委组织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林间党课”,区教体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舞蹈相结合,富溪镇组织党员干部到范长江纪念馆开展“铭记党史守初心 坚定信念担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联合开展“红色东兴”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兰自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