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探索“622”利益分成模式 大力建设中药材产业科技示范园

2021-04-20 10:47:08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眼下,正值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在位于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正子村、火花村的东兴区中药材产业科技示范园内,村民们不负春日好时光,抢抓农时忙生产。

村民在中药材基地劳动

站在示范园一处制高点,放眼望去,目光所及之处的田间地头、荒山坡上,都种了天冬、佛手、枳壳、金银花、栀子、仙茅、黄精、白芨等中药材,种植数量多达92万株。

聚焦东兴区中药材产业科技示范园建设,东兴区着力与科研院校(机构)合作,强力推进中药材“种苗培育、关键种植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共建中药材产业科技示范园;着力建强农业基础设施,现有山坪塘、蓄水池、提灌站、灌排渠,下一步计划安装覆盖全园的智能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修建宜机化道路。

与此同时,东兴区创新经营理念,坚持联农带农,探索“622”利益分成模式,将产品收入60%归示范园劳动户,20%归集体,20%用于统一购买化肥农药,最终实现“集体得资产、农民得较多收入、政府得技术,风险共担、成果共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