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 话廉洁 传家风 内江东兴区以中小学生情景诵读比赛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17 09:45:2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陈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松)廉是一种良知,光明磊落,一身正气,问心而不愧;廉是一种素养,戒贪戒色,淡泊名利,修身而养性;廉是一种精神,纯洁清远,坚定高尚,流芳而溢彩……”5月13日,在内江市东兴区十三小高新校区礼堂,学生们化身时代人物,在极具感染力的诵读声中,观众们仿佛穿越时空,重回历史,追忆先辈们的奋斗足迹,感悟他们的家国情怀。

内江市东兴区是红色革命老区,也是积极弘扬廉文化的践行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兴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中小学生情景诵读比赛活动。活动以“忆党史·话廉洁·传家风”为主题,以中华经典、红色经典为主要内容,由椑木镇中心学校、东兴初中、外国语小学等8个城、乡中小学校参加,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汲取优良家风家规的良好品质。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永远的九岁》这个节目,让我重新认识了小萝卜头,他的生命虽然停格在了九岁,但他永远都活在我们的记忆里,这股无形的力量会带给我们无穷的动力。”观看完节目后,十三小高新校区三年级学生徐茈轩动容地说道。

“源洁则流清,形端则影直。”除了情景诵读比赛之外,东兴区还依托编印的《家风代代传》廉洁教育读本,开展“家风代代传”系列活动。开展“家风代代传”优质课展评活动,通过“读吟说做”等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到学习优良家风活动中;制作MG动画《家风代代传》故事系列,打造“指尖上的廉洁课堂”;开展吟先辈家训、学古今家风、晒本族家风等系列活动,推动良好家风传承,在广大青少年心间种下廉洁家风“种子”。

图片由东兴区纪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