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举行中小学生情景诵读比赛

2021-05-21 11:03:3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雪梅

诵读《厉害了我的国》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沁润人生。近日,以“忆党史·话廉洁·传家风”为主题的东兴区中小学生情景诵读比赛,在内江市第十三小学校高新校区举行。

100余名中小学生代表所在各学校,表演《爱莲说》《永远的九岁》《厉害了我的国》《一封家书》《不朽的丰碑》《红旗指引着方向》等情景诵读节目。其间,惟妙惟肖的动作、生动形象的表演,展示了他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红色党史故事、经典著作的领悟。

据悉,本次诵读比赛由东兴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联合主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以此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周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