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阳光幼儿园开展“红色六一”主题活动

2021-06-01 11:3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林梦辉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林梦辉)5月28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阳光幼儿园举行以“重温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红色六一”活动。

当天,阳光幼儿园的孩子们踏上了一次特别的旅程。在正式活动开始前,幼儿园设计了以“勇夺小红旗”、“护送鸡毛信”、“粮草运输队”为主题的3条红色路线,让小朋友们体验红色之旅。

活动现场,红色拉歌环节热闹非凡。“共产党像太阳像太阳,照得大地多辉煌多辉煌……”,脸上贴着五星红旗贴纸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一句句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小班组来一个,小班组来一个”“大班组的歌声在哪里”,现场气氛活跃,歌声一浪高过一浪。

活动现场还设计了《百年画卷》绘画活动,孩子们用彩笔为祖国上色。此外,还有红军过草地、小小神枪手、小兵救援队、插秧等各类角色扮演和情景体验游戏环节,让孩子们通过游戏感受革命先驱走过的艰苦旅程,体会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将红色文化融入主题活动,目的就是要引导孩子们铭记革命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将红色薪火代代相传。”阳光幼儿园园长高羽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