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玉皇观村组织党员走进范长江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2021-06-24 19:1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罗清心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罗清心)6月23日,内江市东兴区双才镇玉皇观村党总支组织党员走进范长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接受红色教育。

活动中,该党总支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玉皇观村原第一书记黄才浚以“以史为镜守初心,以史明志担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还认真参观了范长江手稿、使用的实物以及各个时期、各种场合的珍贵照片,了解了范长江的少年时期、求学之路、西北之路、新型记者、红色报人等人生历程,感受范长江爱国为民、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长江精神。

92岁的老党员艾裔明1952年入党,已有近70年党龄。虽然耳朵有点背、行动不太方便,但艾裔明仍然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了解范长江的生平事迹。35岁的艾刘建是艾裔明的孙子,在爷爷的影响和鼓励下,去年艾刘建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我平时在外做生意,如果有机会我想回村发展产业,带动更多村民致富。”艾刘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