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家庭教育讲师团进学校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06-05 11:17:28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问题,一直以来就是公众关注的热点。

5月28日,东兴区妇联精选辖区家庭教育讲师团6名讲师,深入东兴街道中心校平桥小学,为该校160名学生及其家长开展“关爱幼苗、守护成长”家庭教育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桥小学操场上举行。东兴区妇联副主席李芳燕上台致辞,她向全校学生及家长表明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有两个:一方面,引导广大家长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营造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另一方面,引导孩子们要勤学习、善沟通、担重任、守规矩,健康、安全、快乐地成长。一番讲话,言辞恳切。

平桥小学地处城乡接合部,与城区其他学校相比,办学条件相对更差,学生来源相对复杂,主要来自农村和郊区,存在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目的不明确等问题。

“我家孩子学习太散漫了,怎么办?”“一辅导娃娃作业,我就想冒火”“平时我们忙于工作,都是老人在接送孩子,我们对小孩关心不够”……一场家庭教育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像一场颇有意义的“吐槽大会”,也是教育观念的“大碰撞”。

针对家长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在育子方面存在的焦虑问题,讲师们利用自己的专长,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方法,引导家长们了解如何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如何引导孩子做好情绪管理,如何有效地与孩子沟通,如何管理孩子的手机……引导家长们掌握科学的育子方式,做新时代称职家长。

除了家长,讲师还与学生们开展互动游戏,帮助学生们有效释放情绪和压力,科学引导学生们正确把控情绪、缓解压力,做新时代身心健康的学生。

家长陈华感触颇深。以前,一家人住在椑木镇,因为进城务工,把儿子也带进城里读书。她说:“今天的活动对我帮助很大,让我学到了很多好的育儿方式方法,学会了如何正确与儿子沟通交流,希望今后能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学习更多的知识,更好地教育娃娃。”(黄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