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枳壳园展现劳动风采 内江市东兴区举办枳壳采摘劳动竞赛

2021-07-20 10:40:2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刘煜瑞 摄影报道)7月19日,内江市东兴区石子镇七星村的川南百草生态科技园中枳壳飘香,果实挂满枝头,漫山遍野的帜壳已进入采摘期。当天,由内江市东兴区总工会主办的枳壳采摘劳动竞赛在举行,来自方文种植专业合作社的60名参赛选手参与了此次竞赛,比拼采摘技能,展现劳动风采。

上午10点整,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60名选手被分成了10组迅速进入各自的采摘赛道,穿行在清香浓郁的枳壳园中,随着剪枝刀上下翻飞,一颗颗帜壳被装进背篓中,摘果、装袋、搬运上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刘仁正的4组一共642斤。”此次枳壳采摘比赛竞赛以采摘速度、质量和重量等3项内容作为评判依据,经过40分钟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组,并向获奖选手发放奖品奖金。

“希望通过此次劳动竞赛,能够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提高大家的劳动技能水平。”内江市东兴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刘良平表示,接下来,内江市东兴区总工会还将继续在全区组织基层工会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在广大职工中掀起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促进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作为东兴区万亩枳壳基地核心区,石子镇七星村的川南百草生态科技园目前种植有连片枳壳3800余亩。“去年园区迎来首次丰收,枳壳年产量近75万斤,产值达180多万元。今年的产量还有望进一步提高,能达到200至300万斤。”内江市东兴区方文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邹方文表示,园区组建有枳壳加工基地以及新品种研发中心,正逐渐形成了一条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的枳壳中药材产业链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