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学习“安吉模式” 探索乡村振兴新路

2021-07-20 11:02:1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兰自涛

7月19日上午,东兴区邀请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安吉县政协委员、农业农村组组长、咨询委专家委员任强军,为东兴区2021年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的学员授课。区委书记康厚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区政协主席韩双林到场聆听。

任强军以《践行“两山”理念 深化“千万工程” 建设美丽乡村 实现乡村振兴》为题,从美丽乡村安吉入手,从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乡村振兴顶层设计、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如何把握乡村“产业兴旺”、安吉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乡村建设误区等12个方面,讲解了美丽乡村“安吉模式”。整个课程生动形象、观点鲜明、精辟透彻,让在座的领导干部受益匪浅。

据悉,集中授课结束后,任强军将前往东兴区的重点镇、村调研,为东兴区乡村振兴“把脉问诊”;他还将为东兴区的村干部及涉农干部作培训,帮助他们开拓思路,找到东兴区乡村振兴的解决方法和路径。

康厚林要求,学员们要深入领会、学以致用,将“安吉模式”“安吉经验”灵活运用到东兴区乡村振兴事业当中。(兰自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