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跟进监督 助推“一卡通”管理工作开展

2021-08-24 14:55:42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老人家,现在你的低保金、高龄补贴都能每月到账不?你的社保卡都是你自己在用嘛?取钱方便不?”近日,东兴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乡镇开展“一卡通”实地调研,通过发放问卷、随机走访等方式收集群众对“一卡通”工作的意见建议。

2021年,东兴区全面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推进“一卡通”管理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准确、快捷、安全到达群众手中。

在区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下,派驻区财政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积极参与到相关职能部门的专项检查、实地调研中,做到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惠农惠民资金发放问题,确保“一卡通”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为开展好监督工作,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对“一卡通”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入户发放“一卡通”调查问卷,深入了解群众对“一卡通”的满意度,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调研和日常监督,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向区财政局反馈了3条群众意见建议;同时,督促区财政局通过印发宣传单、宣传册、宣传画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畅通查询渠道,提高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的使用率。

截至7月,东兴区纳入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监管平台发放管理的惠民惠农补贴资金项目达108项,涉及部门15个,发放资金8.9亿元。

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跟进监督,督促主管部门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全力保障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全面实现所有到人到户补贴资金“阳光审批、阳光发放、阳光监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