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努力创建四川省基层人才工作先行区

2021-08-25 14:51:31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8月19日,东兴区召开创建全省基层人才工作先行区调度会,回顾总结创建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从今年开始,东兴区开展为期三年的全省基层人才工作先行区创建工作。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区人才办制订了创建工作方案和2021年度任务分解清单,细化了66小项具体任务,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落实单位48个;制定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加强基层治理人才支撑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十余个,形成支持人才“引育管用留”全方位政策体系。

与此同时,东兴区大力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围绕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持续推进天冬研究院建设;围绕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着力推进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建设。现已建成省级科技创新平台4个、市级科技创新平台25个、专家大院1个、大数据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1个、数字经济服务示范基地1个、医联体1个。

就下一步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务必正视差距,增添措施,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梳理推进情况、梳理短板弱项、做好经验提炼总结、做好资料收集归档,认真做好全省基层人才工作先行区创建。务必强化领导,配齐配强工作力量,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强化考核激励,勇于创新,重点围绕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关键环节,在薪酬待遇、资金扶持、社会保障等方面采取积极的政策措施,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推进有力的人才工作体系,更加有效地服务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