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实施“人才强区” 推动东兴高质量发展

2021-08-12 15:03:34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近日,笔者走访投资700余万元建设的东兴区人才公寓看到,每套房均为两室一厅,有独立阳台,配备餐桌、衣柜、沙发、书桌等家具,以及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电,可以说是“拎包即可入住”。目前,人才公寓已入住各类优秀人才20余名,还有89套人才公寓正在装修中,等到装修完成后,将全部作为“甜城英才”和其他高层次人才周转公寓。

建设人才公寓,是东兴区重视人才工作的生动实践之一。在刚刚闭幕的东兴区第八次党代会上,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指出,坚持把“人才强区”作为推动东兴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以全省基层人才工作先行区创建为契机,优化人才政策,深化产才融合,厚植人才队伍建设土壤,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未来五年,东兴区如何实施“人才强区”?

一方面,统筹推进党政干部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实用技能型人才、在外知名人士、东兴区域外知名人士“五类人才”和东兴政协智库、大千故里东兴人才库、八方贤能建东兴人才库三个人才平台建设,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

另一方面,坚持“内培外引”相结合(内培就是自主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外引就是通过柔性引才的方式,从其他地方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培育本土人才,分类实施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和党外干部能力提升计划等培育计划,综合推进区校、校企、企企等层面人才培育合作。积极引进人才,动态编制全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紧扣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学科,精准开展招才引智。

与此同时,把人才环境建设摆在人才工作的突出位置,在全社会大兴重才育才爱才聚才之风,落实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人才分类评价等政策措施,努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