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东兴区: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进校园

2021-09-02 10:52:1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光线较暗的情况下,穿浅色衣服比深色衣服更容易识别。”“大货车存在视觉盲区,遇到大货车一定要远离。”

9月1日,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天,内江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走进内江市东兴区五星小学,为该校五年级12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除了在教室内的交通理论知识讲解外,民警还带领同学们来到操场,学习直行、左转、停止等交通指挥手势,并让同学们坐上汽车驾驶室,学习如何避开车辆盲区。

“从星期一开始,这周时间我们每天都在组织民警进校园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目标是实现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全覆盖。同时,我们还印发了4000多份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老师、家长等更多群体了解交通安全、重视交通安全。”内江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宣传法制中队指导员何小燕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