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开展集中走访活动 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2021-09-22 14:47:53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打造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三个内江”的美好愿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将这些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

近日,东兴区区级领导和企业小秘书,对各自所联系服务的重点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开展集中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为早日实现“三个内江”助力。

在位于东兴区东兴街道的四川菲德力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呈现出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技改后的新设备已经投入生产,生产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30%。今年1-8月呈产销两旺之势,入库税金达500万元。

据四川菲德力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龚申友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公司还能“轻装上阵”“购销两旺”,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东兴区委、区政府以及区经信局在融资、技改、政策优惠等方面给了他们大量的支持,帮助他们渡过了多个难关。

其实,不止四川菲德力制药有限公司,今年第三季度,东兴区严格落实区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和企业小秘书工作制度,开展集中走访活动,累计收集企业反馈问题20个,涉及土地、道路、资金、污水管网铺设、路口红绿灯启用、道路排水沟整治等。针对这些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均现场解决,需要协调部门解决的就协调部门解决,需要区级领导牵头处理的则由区级领导专题研究处理,帮助辖区企业解决了不少发展难题。

东兴区经信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兴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用好区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和企业小秘书工作制度,收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类处置,为企业服好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