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东兴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社消零总额65.78亿元

2021-10-11 19:54:4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林坤 唐明润

10月7日,笔者从东兴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8月,东兴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7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2%,累计总量和增速在全市县区均排名第三。

在东兴区各大商场、超市里,笔者看到货架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米、油、水果、蔬菜、生鲜等供应充足,消费市场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在提振消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东兴区细“管”进度,建立健全社消零年度预期增长目标,强化周摸底、月分析、季盘点运行调度等制度,实行目标任务分解和跟踪督导,确保高效完成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商务部门消费促进主体责任作用,围绕重点行业、对表重点企业,强化分类指导服务。今年以来,东兴区商务局大力开展限上商贸企业培育工作,为社消零指标止滑回升提供有力基础支撑。通过辖区内各大商圈、商业平台,精心组织各类促销活动,以促销手段扩大群众消费需求。

东兴区商务局党组成员黄科惠说:“东兴区将加快推进中农联、内江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狠抓服务业规模企业培育工作,加大东兴区各大商圈消费升级活动,进一步促进东兴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下一步,东兴区将进一步强化措施,整合资源促进增收,始终把经济指标的增长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分析和研判,深挖企业潜力;扎实开展消费促升级活动,充分发挥促消费、稳增长政策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以限上企业抓优化、限下企业抓培育、重点企业抓帮扶“三抓”工作思路,抓好企业培育和壮大,做大样本企业数量;加大对企业的调研走访力度,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早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同时,指导企业扎实开展主体消费促进活动,充分发挥促消费、稳增长政策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促进东兴消费市场有序发展。(林坤 唐明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