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党支部+”提升巡察干部“三力”

2021-10-21 10:34:37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兴区委巡察办党支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积极探索创新“党支部+”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切实提升巡察干部的活力、能力和合力。

“党支部+专题党课”,互动增活力。将“专题党课”和党支部建设融为一体,采取创新与传统讲授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专题党课感召力,打破领导干部授课的传统形式,让普通党员走上“舞台”上党课,与“台下观众”加强互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生命力和感召力。今年9月,区委第一巡察组联络员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全体党员干部推荐了刘少奇同志所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生动地讲述了刘少奇同志在抗战烽火中艰难写下的故事,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党支部+政治巡察”,互比强能力。区委各巡察组把党小组活动融入巡察一线,采取季考评、年考核的方式,构建良性竞争机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创新运用“八个一”工作法,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9个,不断提升巡察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区委第二巡察组聚焦人民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苦点开展巡察,问需于民,协调田家镇党委解决火花村村民疫情期间就业难和正子村村民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往返跑”的问题,火花村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正子村村民实现办事只跑一次路。

“党支部+疫情防控”,互融聚合力。将疫情防控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组织开展社区值守、发动群众接种疫苗等主题党日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团结互助、增进友谊,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先后组织干部职工200余人次,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走访区级部门5个、镇(街道)8个,走访干部群众876人次,发现问题5个,发动97名群众接种第一针疫苗,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和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