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全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2021-11-18 10:36:5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钟

推介东兴

“作为一名在外多年的游子,每次回到家乡,我都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区和新农村,人民安居乐业,让我们在外游子感到十分喜悦与自豪。”这是深圳市四川商会理事长、深圳杰美集团董事长刘跃的切身感受。

这些“嬗变”与“惊喜”,也让更多和他一样的在外人才,乐意回到家乡、留在家乡、共建家乡。

近年来,东兴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力创建全省基层人才工作先行区,始终坚持五湖四海纳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干事创业留人才的理念。

一方面,坚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用蓬勃发展的事业鼓舞人才。东兴区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发展壮大“中国天冬之乡”品牌,以育苗、种植、加工、交易、产品研发、品牌营销、康养旅游“七位一体”为方向,在一二三产业和康养旅游等领域全方位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大力发展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欧唯特、阿里巴巴等世界500强企业入驻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将吸纳10余万人就业。同时,东兴区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装备等新兴产业,增强东兴经开区、省级科技孵化器、院士工作站等平台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创造力,为人才提供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

另一方面,坚持高位推动、优化机制,用精准优惠的政策服务人才。东兴区设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新建成人才公寓300余套,与15所高校院所开展40余项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45个,建成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4个。制定“人才强区14条”“服务五类人才25条”等政策,激励各类人才通过兼职取酬、离岗转化和领办创办科技型企业等途径,提高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收益,形成全方位的人才政策体系。

与此同时,坚持用心用情、强化保障,用温暖舒心的环境留住人才。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甜城英才卡”等制度,提供子女就学、就医就诊、疗养研修等保障待遇,做到服务人才更“贴心”。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实施东兴城区绿化和碧道建设计划,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让人才生活更“舒心”。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积极开展“汉安俊杰”、学科带头人等评选活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让人才发展更“安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