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服务企业良好发展

2021-11-23 11:01:2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俊 黎孝羚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复产难题,也解决了周边群众和职工的出行问题。”近日,在四川省内江市松林丝绸有限责任公司,面对回访的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一行人,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隆华连声道谢。

原来,东兴区纪委监委在走访中了解到松林丝厂因共富桥断道改造面临停产的情况,立即组织相关纪检监察组织跟进监督,督促区交运局、田家镇政府等单位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18条措施要求,研究制定“新建与临时加固”同步施工方案,使该桥提前三个月恢复通车,解决了企业和群众燃眉之急,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该区纪委监委将全区5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60户限额以上企业划分为8个片区,每个片区确定一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片联系、一个室(部)具体联络,每户企业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直接帮扶,层层压实帮扶责任,结合企业实际逐一制定帮扶清单、明晰帮扶内容,扎实开展“一企三帮”工作,共同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切实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有了这张卡,我们心里就亮堂了,我们有什么需求,也找得到人帮忙了。”看到贴在办公区域显眼位置的“明白卡”,菲德力制药有限公司员工张美幸称赞道。

据悉,为提升帮扶质效,东兴区纪委监委为全区116户重点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三帮明白卡”,卡上除了注明每个企业的联系领导、联络室(部)和直接责任人,还贴心设置“企业建议”二维码,企业和职工可通过手机直接扫描二维码提交困难诉求或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在微信公众号后台直接收集,快速分流到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处理。

“在‘一企三帮’工作中,纪检监察部门成为连接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纽带,有力推动了企业困难和问题的解决,维护了企业利益。”东兴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不准收受企业赠送红包、礼品、礼金……”为厘清政商交往边界,规范政商交往行为,东兴区明确提出了公职人员与企业及其经营管理人员交往中必须严令禁止的“十个不准”,旗帜鲜明地向一切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说“不”,严肃查处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和涉企执法过程中的违纪违法行为。目前已组织开展专项督查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1个,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7人。

“我们将继续深化‘一企三帮’,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大力整治损害民营企业发展的各类突出问题,持续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周俊 黎孝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