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除险加固病险水库

2021-11-30 22:5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唐明润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唐明润)11月25日,阳光照耀下,在内江市东兴区双桥镇凤天村的天池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只见原有的大坝已坍塌大半,早已失去了拦水的功能。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附近村民正忙着清理道路周边的灌木,为工程施工提供便利。

天池堰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建成,七十年代进行过维修扩建。由于地理位置较高,凤天村旱地多水田少,天池堰为周边近900户村民提供生产灌溉用水。2015年,由于水坝垮塌,只得新建了一座临时坝挡水。

现场施工负责人吴强说,冬季天池堰水位下降,近日天气晴好,施工方正抢抓有利时机,加紧施工。当地村民谢富祥对工程十分期待:“一定要把工程质量搞好,修好了,大家用水才方便。”

据东兴区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开展9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可新增、恢复灌面1万余亩。建设完成后,将在促进水资源优化配置、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增产丰收、节约用水、抗旱抗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入冬以来,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抢抓枯水期施工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有序施工,力争尽快为群众提供水源保障,为来年春播春灌及汛期防汛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