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启动文轩长江大课堂研学实践活动

2021-11-30 22:5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杨幻宇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杨幻宇)11月30日,主题为“踏长江征程、做田间少年”的文轩长江大课堂研学实践课程启动仪式在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范长江纪念馆举行。此次活动由范长江纪念馆、新华文轩、三石教育共同合作,通过举行5场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的“真”珠搜集赛,传承发扬“长江精神”。

活动当天,来自东兴区阳光学校的260余名五年级学生参加了研学实践。实践活动分为故居探秘、西北往事、非遗手作、自然农耕、团拓接力等5个部分,让孩子们通过任务,获取“光明理想”、“通讯技能”、“职业道义”、“务实态度”、“坚守勇气”等5个作为记者具备的核心素养,增加趣味性的同时还融合了校内外课程,既增长知识又开拓视野。“主要还是要让孩子们真的下到田地里,体会劳动的不易,并感受范长江先生作为新闻人奔涌向前、理性求真的精神。”阳光学校教务处主任李怡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