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子镇旱地村:传承壮大,原生态蔬菜美名传

2021-11-26 10:45:27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连日来,东兴区石子镇旱地村蔬菜基地迎来采摘高峰期,村民们忙着抢收莲花白供应市场。

喜悦

11月23日,走进旱地村莲花白种植基地,一颗颗硕大紧实的莲花白点缀在绿色田间,村民们正忙着将成熟的莲花白采摘、装筐、搬运、装车,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装筐

装车

据了解,旱地村地处清流河畔,与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万亩蔬菜基地隔河相望,当地群众历来有种植蔬菜的习惯,原生态种植的莲花白个头紧实,广受市场欢迎,持续俏销内江、荣昌等地市场。

村民曾富元自20多岁开始种植蔬菜,今年65岁的他和老伴种植莲花白、萝卜、莴笋等蔬菜超过20亩。“估计今年采收莲花白20000斤,按照1.7元的批发价,可以收入3万多元。”曾富元说道。

今年以来,内江市积极推进蔬菜产业结构调整,从全产业链布局、生产基地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特色品牌创建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精品蔬菜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目前,全市精品蔬菜种植面积13万余亩,产量约26万吨,综合产值约21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