椑木镇社区学校举行10个村(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授牌仪式

2021-11-29 14:49:54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

11月22日,椑木镇社区学校举行10个村(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授牌仪式,椑木镇新团结社区、光明村、新田社区等10个村(社区)挂牌成立社区教育学习中心。内江市教育局、内江社区大学和东兴区教体局、椑木镇村(社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集中授牌

当天上午,授牌仪式在椑木镇新团结社区举行。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陈晓梅宣读成立椑木镇新团结社区等10个村(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文件。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武、内江社区大学校长刘毅等相关领导为10个村(社区)授牌。

随后,市教育局、内江社区大学、东兴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讲话。

东兴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要以这次集中成立村级社区教育学习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东兴区城乡社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进全区全民终身学习健康持续发展。

内江社区大学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社区教育学习中心的职能职责、工作内容、开展方法及最终要实现的主要目标,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任武肯定了内江市社区教育工作在服务城乡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内江社区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政府引导、教育主管、多方协调、社会参与”原则,初步建成了市、县、街道、村四级网络体系,基本形成面向全体、覆盖城乡、管理科学、规范有序、特色鲜明的社区教育新格局。他希望,内江社区大学要发挥牵头组织作用,完善工作制度和协调、合作机制,增强社区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椑木镇社区学校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完善管理运行体制;各社区教育学习中心要抓好机遇,因地制宜开展培训,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让广大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