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宣传活动

2021-12-06 10:01:0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活动现场

12月2日,东兴区农业农村局在大佛寺广场、东渡码头等地开展以“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宣传长江流域禁渔规定和政策,呼吁群众爱鱼护鱼、自觉保护天然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确保长江“十年禁渔”落地见效。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各项政策和打击非法捕捞法律法规。同时,结合近年“禁渔期”的非法捕捞水产品典型案例,普及非法捕捞的危害及其法律后果,教育引导大家遵章守纪爱护水生野生动物。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爱鱼护鱼、保护天然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的行动中来,坚决杜绝破坏生态平衡的私捕、偷钓行为,以实际行动爱护水生野生动物。

东兴区农业农村农村局工作人员魏奡崧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定期督促整改湖畔垂钓现象,宣传禁渔要求。同时,还将开展“减塑天天做”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长江禁捕法律知识,提升群众的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意识,为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捕捞等各类危害水生野生动物行为、保护辖区水生生物资源营造了氛围,夯实了法治基础。(唐明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