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08 10:19:5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钟

展示“福”字

12月4日,东兴区委宣传部联合东兴区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向小朋友们送上科学科普、剪纸、写福字等志愿服务项目,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科普知识。

“火山为什么会爆发呢?”志愿者的问题一出,小朋友们就开始你言我语、争先恐后地回答。随后,志愿者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小朋友们科普火山爆发的相关知识,解答大家的疑惑;并利用橡皮泥、滴管、小苏打等道具,带领小朋友们做科学小实验,探秘“火山爆发”的根源,开阔小朋友们的眼界。活动中,志愿者还教小朋友们剪纸、做窗花,写“福”字,孩子们兴致勃勃跟着动手操作,在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同时,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和观察能力。

志愿者李有生说:“我们把传统艺术——剪纸带给小朋友们,希望他们能从中感受到中国古老民间艺术的魅力,让这种古老艺术能够在年轻一代继续传承、发扬,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知识,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动手能力。”(黄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