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东兴区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2021-12-17 09:2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唐明润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唐明润)“以后万一因为工作跟单位‘扯皮’,有‘娘家人’给我撑腰了。”12月15日,内江市东兴区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劳动者代表薛正佳领到了崭新的中华全国总工会会员证。

当天,参加入会仪式的152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6000余名货车驾驶员、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等劳动群体,现场宣誓并领取工会会员证,加入到中华全国总工会这个“娘家”。

东兴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蔡华军向会员代表们介绍了中国工会的性质、基本职责和主要任务、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企业建立工会组织,既能维护企业方的利益,又能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缓冲职工与企业的矛盾,便于营造和谐劳动关系。”蔡华军希望,新入会的会员们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并积极参加工会活动。

据了解,由于货车驾驶员、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灵活性强,加之劳动关系往往不固定、从业较为分散,加入工会存在渠道、经费等瓶颈问题,在合法劳动权益受到侵犯时,无法得到工会的帮助。成为工会会员后,除了能维护正当劳动权益之外,还能在遇到特殊困难时得到工会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