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东兴区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

2021-12-17 09:4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韦小梅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韦小梅)近日,内江市东兴区双桥中心学校内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在东兴区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之“进校慰问”活动组织单位的精心筹备下,学生钟雨晴第一次通过学校的电脑视频连线,与远在浙江务工的爸爸通话。

钟雨晴自记事以来,爸爸妈妈就在外地务工,只有过年才能回来。平日里,她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因为爸爸妈妈忙于工作,看似寻常的视频通话,并不能每天都实现。特别是最近,妈妈工作时不小心弄伤了背,正在住院治疗,这让她十分担心。

看着视频里的爸爸,钟雨晴撅着小嘴,声音哽咽,几度落泪。爸爸安慰她,“笑一个,开心点,你要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钟雨晴擦干眼泪,透过大屏幕告诉爸爸,她的目标是考一所好高中,不给自己留遗憾,也不辜负爸爸和妈妈的努力。

除了视频连线农民工家长代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集中慰问活动,为农民工子女们送上了书包、围巾、帽子、水杯等慰问品,并勉励他们要勤奋学习,努力掌握更多知识和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东兴区委宣传部传统教育团成员唐明润和国家二级新健康教师付云珍到场,为农民工子女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和心理辅导志愿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