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换届以来89件提案全部办复

2022-01-06 18:5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1月6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开幕。

开幕式上,东兴区政协主席韩双林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东兴高质量发展;坚持聚焦协商主业,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履职为民,协力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坚持改革创新,展现新时代政协履职新作为。

东兴区政协副主席彭涛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换届以来,东兴区政协共立案89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办复率、反馈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政协委员们围绕康养产业发展、工业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物流体系建设、农贸市场修建等方面的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其中,14号提案《关于发展壮大“中国天冬之乡”品牌的建议》,聚焦产业发展,提出了强化顶层设计、构建品牌体系、研发天冬产品、实施“商标”战略等建议,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推进中心等部门认真研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予以采纳落实,有力推动了相关工作的进展。

在推动城乡建设方面,政协委员们围绕乡村振兴、老旧小区院落改造、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等方面的问题,从多方面提出对策建议。针对道路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议,东兴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将大力推进县乡公路提升改造、撤并建制村道路通畅、窄路加宽改造、安全路侧护栏等附属设施专项工程,改善东兴区道路状况。

2022年,东兴区政协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协商主业,搭建工作平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兴盛、城市文明、乡村秀美、人民幸福的新东兴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