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提升服务效能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2022-01-11 09:51:1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茂

东兴区纪检监察干部针对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 李勇 摄

“现在办理新公司注册真的方便多了,只需要我的身份证就可以办理,方便快捷,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跑冤枉路。”刚刚办理完新公司注册的付先生拿着办好的资料,兴奋地对内江市东兴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同志说道。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清风护航”行动,加大对窗口腐败等问题的治理,监督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地落实,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据悉,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东兴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单位及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专项监督,针对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全天候、近距离“体验式”监督,督促窗口服务单位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推动政务服务环境的优化。

与此同时,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畅通举报渠道,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举报微信,广泛引导群众知晓监督、参与监督,主动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以来,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针对窗口单位提出监督性建议意见5条,专人接听登记办事群众和企业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时遭遇的困难和问题12件,协调处理落实8件,全面释清事项4件。

“小窗口展现大形象,我们坚持刀刃向内,下大力气解决窗口服务中的‘顽疾孽障’,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付鹏说道。

下一步,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效率,多措并举,结合东兴区“三化建设”,对梳理的26项“一事一次办”进行跟踪监督,努力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优质营商环境。(唐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