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东兴区“一号工程” 原创歌曲《天冬花儿开》新鲜出炉

2022-01-19 11:45:5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近日,内江市东兴区的城市形象歌曲《天冬花儿开》新鲜出炉,凭借动听的旋律和悠扬的乐曲风格在东兴区市民的社交圈刷屏。

这首歌曲由中国著名音乐人、四川省原创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树为“中国天冬之乡”东兴区倾力打造。2021年,东兴区被授予“中国天冬之乡”称号。东兴区文广旅局从去年3月开始就积极筹备以天冬为主题的东兴区城市形象歌曲的制作,邀请到陈树亲自参与前期采风和歌曲创作,为创作提供良好的氛围和条件。当前,该局还正在精心推进这一歌曲的MV制作。

据悉,天冬作为内江目前唯一的道地中药材,栽培历史悠久,不仅具有养阴生津、清热润燥的功效,又具有食疗保健、美容养颜的效果。当前,东兴区正依托天冬独特资源,大力发展以道地药材天冬为主导的中药材育苗、种植、加工、交易、研发、品牌、康养旅游“七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计划用10年时间,种植天冬15万亩,打造百亿产业。

2021年底,东兴区已完成天冬种植1万亩,正逐步形成以郭北镇、石子镇片区,白合镇、杨家镇片区核心种植区域为“两核”,以沿大清流河、小青龙河沿线为“一带”的“两核一带”天冬种植格局,为天冬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