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竞相落子园区加速建设 内江服务外包产业开年很“热闹”

2022-02-18 09:35:1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作鹏 郑志浩 张啸 唐广

四川在线消息(刘作鹏 记者 郑志浩 张啸 唐广 摄影报道)2月17日,内江东兴区,世界500强贝塔斯曼集团旗下的迈睿中国西南区总部,员工正飞速敲击键盘回应消费者的咨询。

“我们组平均年龄23岁左右,工作气氛很融洽。”客服运营组组长钟意,穿梭于不同席位之间,协助团队同事解决遇到的客服问题。

像钟意一样,在内江从事服务外包产业的年轻人已经有3000人左右。活跃的青年就业群体和这座城市火热发展的服务外包产业,为内江的发展注入活力。

开年即冲刺,服务外包产业加速集聚的势头不减。2月16日,韵达速递西南区客服中心项目落户内江。这是今年1月13日继大宇宙中国西南区域中心项目之后,又一落户内江的服务外包产业重点项目。

“内江高效的执行力、热情的服务以及周到的准备让我们印象深刻。”签约仪式上,韵达联席董事长兼高级副总裁陈立英这样评价内江。

从2021年12月到内江考察,仅用时三个月,韵达速递与内江迅速签约。根据协议,韵达速递西南区客服中心项目主要开展商务流程外包业务,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建设规模将达1000席。

新的项目增量陆续注入到服务外包产业中,已有的项目也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聚集。迈睿中国西南区总部办公地点,位于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过渡园区。这里还入驻阿里巴巴集团、平安金服、北京信工博特等一批服务外包行业代表企业,每个企业均是3000至4000席的发展规模。

“来到内江后近1年时间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已达到500人的规模。”迈睿中国西南区总部政府事务部经理姚凤卫介绍,去年落户内江以来,该企业已经签下互联网、手机制造、旅游业等多个服务外包订单。今年的业务将进一步拓展,预计将达到1000人的规模。

迈睿中国西南区负责人孙振宇表示,企业今年还要承接更多中高端的外包业务,并相应面向成渝等地引进更多中高层次人才,推动企业自身业务的开拓和内江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

众多的服务外包企业抢滩内江,快速发展的势头也让内江意识到产业载体的重要性。一方面招引企业和项目入驻,另一方面内江也在抢抓时间节点加快产业载体建设,为更多企业落户发展建好平台。

从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过渡园区出发,沿着汉安大道向东约6公里,占地1000亩的正式园区正加快建设。

2月17日,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正式园区施工现场,10多台挖掘机来回穿梭,近200名工人紧张地忙碌着。入口处“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标语显示了内江加快建设进度的决心。

“年前干到了最后一天。年后初十复工,我们正抢抓工期,在今年6月底前交付1号楼和4号楼,让企业装修后即可入驻。”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项目经理杨成波介绍。

正式园区规划为四期,建成后可容纳15万人办公。一期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完成3.5万平方米产业用房建设,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为内江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载体支撑。

内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服务外包产业将面向重点龙头企业招大引强,力争引进2—3家龙头企业以及6—8家中等规模企业,同时提升产业的承载能力,选址再新建一个过渡园区吸纳产业项目,同时推进正式园区尽早投用,进一步争创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