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法院为22名农民工讨回工资15.37万元

2022-02-28 11:2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2月22日,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法院举行“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兑付活动,向22名农民工申请人兑付案款15.37万元。

此次集中兑付金额总量虽小,却十分暖心。2021年9月,22名农民工申请人曾在内江某建筑工地从事钢筋班组工作,工作完成后,被执行人四川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陈某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劳务费。经东兴区法律援助中心援助,22名农民工向东兴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兑付会现场,22名申请人依次签订了当事人银行结算账户确认书。拿到来之不易的案款,申请人鄢先生高兴地表示:“公司一直拖欠工资不发,我们想尽了办法都没有解决,最后找到东兴区法律援助中心援助,终于帮我们讨回了工资,感谢法律援助中心、法院对我们的帮助。”

为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东兴区法院开展了“司法大拜年.甜城利剑”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以实际行动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

专项行动期间,东兴区法院加大对涉民工工资、职工劳动报酬、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医疗损害赔偿、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等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通过拘传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限制消费令、移送拒执犯罪线索等强制措施,积极推进案件执行。截至目前,该院共拘传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30余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5人次,限制消费令45人次,为涉民生案件申请人兑现案款共计59.3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