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普法宣传 巾帼同行

2022-03-11 10:29:5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耐心解答

3月8日,东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内江市司法局、椑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江市律师协会到内江市第五初级中学校、椑木镇农贸市场、峨柴社区开展法律普及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让维权服务和法治宣传真正走到群众身边。

在内江市第五初级中学校,律师协会工作人员以《抵制校园暴力》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以例释法,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并向大家介绍要如何学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内江市律师协会律师杨利娟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宪法意识至关重要。作为法律工作者,我们将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学生从小树立法制观念,让他们懂法、知法、用法。”

与此同时,在椑木镇农贸市场外,律师协会的律师与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等方式,耐心细致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家庭矛盾、欠薪纠纷、劳动合同签订与解除等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不断提升法治素养与依法维权能力。

椑木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肖佩嘉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所开展关心关爱妇女儿童、文明劝导、志愿宣传、文化惠民等活动,为辖区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内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300余册,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余人次。此次普法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和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社会新风尚。(唐明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