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计划新增国土绿化面积173.79亩 东兴区党员干部带头植树

2022-03-12 10:5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韦小梅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韦小梅)3月10日,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东兴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职工及护林员共130余人,前往位于郭北镇的东兴区长坝山生态自然保护中心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春风拂面、阳光正好。一辆满载树苗的货车经新建的郭长路(郭北至长坝山),把树苗运送至植树点。

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浇水,默契配合,用心种下一棵棵希望之树。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东兴区长坝山生态自然保护中心内的一些空地铺上“绿装”,焕发着勃勃生机。

东兴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万迪雅说,非常开心能够参与这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保护生态环境尽一份力。

在植树活动现场,还有当地的护林员在忙碌。来自郭北镇肖坝村的护林员罗光芬说,看到大家不怕热、不怕累积极植树,她很感动,也想为家乡的绿化、美化尽一份力。

据悉,今年东兴区计划新增国土绿化面积173.79亩。除了植树,东兴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在管树护树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管理人员巡山护林包山头责任制,近年来未发生一起乱砍滥伐、侵占林地、捕猎野生动物事件,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