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针对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开展专项检查

2022-03-18 16:3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3月2日至3月15日,内江市东兴生态环境局在东兴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周,针对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的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按照“全面检查、现场采样、严厉查处、确保达标”的工作要求,对全区27个场镇生活污水处理场的进出水水质、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运行、污水收集和处置、中控系统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坚持从严查处擅自停运、恶意排污、通过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同时,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还针对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环境管理台账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进行逐一审核。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个污水处理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设施日常维护监管,通过增加人工检测频次和加强在线数据监控等手段,实时掌控出水水质状况,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下一步,内江市东兴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对城镇污水处理厂的监管执法,常态化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督促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为持续改善全市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