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中药材专家为东兴区天冬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2022-03-18 16:3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曾健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曾健)3月16日至17日,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菌类药材研究所所长、四川省道地中药材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罗霞研究员带领研究团队来到内江市东兴区,实地调研了天冬种植基地,并围绕天冬医院制剂及大健康产品成果转化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罗霞带领团队成员先后来到双桥镇凤龙村、白合镇长河碥村,实地察看天冬与粮食、桑树间作情况,并针对天冬“粮药间作”模式中出现的田间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和帮扶。

在座谈交流会上,东兴区区人大副主任吴大友就东兴区正大力发展以天冬为主导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围绕以天冬为原料的医院制剂和大健康产品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地区“医-研”创新转化模式建立等内容,罗霞与东兴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推进中心、内江市东兴区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展开了深入讨论,为天冬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大家一致认为,东兴区作为“中国天冬之乡”,天冬种植历史悠久,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应加强科技合作,以天冬产业为突破口,做大做强东兴区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