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万亩桑葚熟了 3条采摘线路可选择

2022-04-14 16:54:2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张啸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张啸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4月13日上午,内江市东兴区2022年桑葚采摘旅游节开幕,东兴区万亩桑葚进入成熟期,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下旬。

在双才镇瓢儿井村,50多亩桑葚喜迎丰收。走进桑葚采摘园,一串串红紫桑果密密麻麻挂满枝头,游客三五成群提着果篮,穿梭于果园间,体验着采摘的乐趣。“要把这些篮子都装满。”驱车12公里,自驾从内江城区赶来采摘桑葚的骆先生表示。

除了种植桑葚,瓢儿井村还推出了桑葚干、桑葚酱等产品,将桑葚采摘与垂钓相结合,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

“我们从全国范围内引进并筛选出‘无籽大十’‘嘉陵30号’等适宜东兴区种植的果桑品种,确保游客从4月中旬到5月下旬都可以游览采摘。”东兴区桑蚕茧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东兴区集中连片规划逐步推进果桑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东兴区万亩果桑基地,全区共栽植果桑1.06万亩,主要集中分布在双才、双桥、高梁等乡镇。

此外,东兴区还推出了3条桑葚采摘路线,分别为双才镇瓢儿井村15社50亩桑葚基地、双桥镇双流村1社50亩桑葚基地、双桥镇元觉村1社700亩桑葚基地。

    编辑推荐